從 路得記中拿俄米的經歷 看  '十字架兩面的原則'

1:2 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妻子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鄉間,就住在那裏
1:3 後來
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
1:5
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婦人拿俄米,…
4:13 於是,
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4:14 婦人們
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當受頌讚的,祂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親人;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
4:17 鄰舍的婦人給孩子起名,說,
拿俄米得兒子了;就給他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

   

十字架兩面原則

屬靈原則─藉失去而得著

生命原則─由死亡得生命

1:2 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妻子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鄉間,就住在那裏。

1:5 .,剩下婦人拿俄米,兩個孩子沒有了,丈夫也沒有了

1:3 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
1:5 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婦人拿俄米,

4:17 鄰舍的婦人給孩子起名,說,拿俄米得兒子了;就給他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

4:13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4:14 婦人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當受頌讚的,祂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親人;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

十字架雙重意義

消極 (-)

積極 (+) 復活

3:30下 我必衰減

3:30上 祂必擴增

包羅萬有之法理的救贖 (了結)
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了結一切舊造的東西

生機的救恩 (創造)
在十字架上,祂用祂神聖的元素創造新人

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
包羅萬有的死,包括了神、人、和一切受造之物
血是為著救贖,為著買召會而對付罪
水是為著分賜生命,為著產生召會而對付死

認識基督、並祂復的大能 (享受)
藉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包羅萬有的死,神一切的豐富都釋放出来

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裡救出來

1:23 “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48:16 那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使者,賜福與這兩個少年人。願他們歸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亞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願他們在這地生養眾多。

48:15 他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行事為人都在祂面前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


15: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15:32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 挽回祭
3:23 因為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3:25 神擺出
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

- 代贖
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3:26 為著在今時顯示祂的義,使祂能是義的,也能稱那以信耶穌為本的人為義

黑夜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8 神稱天空為天;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白晝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1: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1:31 神看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