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中 '神的喜悅' '神救恩的二面'

 

2:10    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2:11    因今天
在大衞的城裏,爲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卽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3:17    看哪,又
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17:2 就在他們面前
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
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客觀救恩

神的喜悅

經文 


創造地

救恩
客觀
(法理)



經歷過程:
為人生活
釘十架死
復活
 
神成肉體
在人外面
運行

人得以
在基督裡



個人(耶穌)
的彰顯



喜樂

喜悅創造地;祂的國要建立在地上

38:4    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那裏?你若有聰明,只管告訴我。
38:7    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創造人

喜悅創造人;神對於祂所造的每一項都說『好』,但對於人的創造,祂說『甚好』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31    神看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成肉體

喜悅成爲肉體耶穌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來作獨一的治理者

2:14    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臨及祂所喜悅的人。
9:6    有一嬰孩爲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爲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基督()
受浸

喜悅基督的受浸,當主受浸開始祂公開的職事時,主耶穌站住一個典型之人的地位受浸,盡全般的義,讓自己擺到死與復活裏,使祂能彀在復活裏生活盡職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卽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基督復活
基督得榮

神喜悅復活得榮的基督基督變化形像作爲復活之豫像的時候,喜悅祂兒子的復活與得榮。(路二四26。)

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主觀救恩

神的喜悅

經文 


在人裏運行

救恩
主觀
(生機)



經歷過程:
重生
變化
得榮

神成那靈
在人裡面
運行

基督人裡


團體(召會)
的彰顯


神和人
一同喜樂

喜悅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3;)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加強到人裏

喜悅我們天天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得着神人

喜悅得着神人屬神的人),就是與神合而爲一活神活出神以得着神的人

提後3:16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
提後3:17    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爲着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


憑神活着

喜悅我們喫基督作我們屬靈的食物而因祂活着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在靈()
在靈()

喜悅我們留在靈裏,注意我們的靈,當主說,『你們要住在我裏面,』這位奇妙的『我』就在我們的靈裏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服事神

喜悅我們作奴僕服事祂,以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活在神國的實際裏

14:17    因爲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14:18    這樣服事基督的,就爲神所喜悅,又爲人所稱許


在靈裏敬拜

神喜悅我們在靈裏敬拜祂;神永遠的經綸是以我們調和的靈爲中心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爲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與神是一

喜悅我們在祂的職事裏與祂是一,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得榮耀

喜悅我們得榮耀

8:18    因爲我算定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
8:19    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着,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二篇 神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