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翰的書信 看 証明聖徒 '有愛同著信' 之必要經歷

 

5:6    因爲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6:23   
平安與愛同着信,從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
提前1:14    並且我們
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又有愛
5:24
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5:25
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約一3:14上 我們
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一3:16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証明聖徒 '愛同' 之必要經歷

 

約翰福音的已經出死入生

約翰一書的已經出死入生

 

愛弟兄

相信主

 

我們因爲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約壹三14
對弟兄的愛(神的愛)是我們已經出死人生有力的證明—約壹三14

相信主是我們出死入生的路愛弟兄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的證明
是接受永遠的生命(約三15),是憑著我們所接受的永遠生命而活—約壹五13,四7

 

約壹3:14    我們因爲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約一3:16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約壹4:7    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爲愛是出於神的凡愛弟兄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

 
 

出死入生證明

出死入生(憑據)

 

出死入生就是從死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出來,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這是在我們重生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約三356,五24
不愛弟兄就證明沒有憑著神聖之愛的素質和元素而活,並沒有留在其範圍中—三14下。

這種說不出來的愛惟從真正的信而有:這一個愛不是因爲別的緣故而愛,只是因爲他是弟兄而愛
我們對彼此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和味道;這一種感覺和味道,就是我們出死入生的憑據

 

約壹3:14    我們因爲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約壹4:7    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爲愛是出於神的凡愛弟兄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

 

更新變化
留在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

得救重生
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

 

愛弟兄證明憑著神聖之愛的素質和元素而活,並留在其範圍中—三14下。

藉着重生,我們已經從死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出來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

 

享受神聖生命

接受神聖生命

 

現今我們在神聖生命的範圍裏生活,擁有神聖生命的元素,並且享受神聖生命的素質。不僅如此,當我們享受神聖生命的素質,我們與作這生命源頭的神有了生機的聯結

我們神的兒女已經從神接受了神聖的生命
神聖生命的源頭,泉源神聖生命的素質就是神的所是。因此,神的所是,神的素質,是我們所接受作爲神聖生命之靈水的素質

 

在基督裏信徒難以拆雙的優越美德

 

信徒

信徒

 

 是叫我們接受主

是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主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爲神的兒女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
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我們接受主而得神的喜悅

我們享受主而遵守主的話

 

我們藉着信,接受得享約翰福音所啓示並供應給我們的神聖生命

我們藉着愛,愛主屬祂的人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3:36   
信入子的人有永遠的生命不信從子的人不得見生命,神的震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
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就可以在祂的名裏得生命。
13:34    我賜給你們
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
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欣賞、質實接受三一神無限的豐富

經歷、享受活出無限豐富的三一神

 

神所賜我們,要我們用以接受那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使我們進入三一神,與祂聯結爲一,得着祂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並一切

由信所發出來的,叫我們在那些與我們共同信入基督的人身上,活出三一神在基督裏的一切豐富,使三一神得着榮耀的團體彰顯

 

彼後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3:19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請參照  使徒行傳中的聖靈—復活生命之素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在主的恢復裏走生命的路 (路得記)
*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三篇 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