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的喜悅' 同著 '人的喜樂' 之關鍵點 - 人的心, 人的靈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3:16    願祂照着祂
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1:16    旣然
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卽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彼前1:8    你們
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喜悅' 同著 '喜樂' 關鍵點 - 心, 人

喜悅

信徒喜樂

神喜悅人裏面運行

藉信, 接受神人的靈裏面喜樂

喜悅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3;)

是叫我們接受主是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主我們藉着信入主愛祂,就得着極大的喜樂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神喜悅加強人裏面

藉愛, 享受神充滿我們全人喜樂

神喜悅我們天天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裏面的人是我們重生的靈,有神的生命爲其生命。(弗三1617,約三6下,羅八10。)

愛神的意思,是把我們全人,靈、魂、體,連同我們的、心思和力量,(可十二30,)都完全擺在祂身上。這就是說,我們全人都讓祂佔有,消失在祂裏面,以致祂成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在日常生活裏,實際的與祂是一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5:5    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爲神的愛已經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爲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

神喜悅我們在靈裏敬拜祂

心, 聖靈愛澆灌喜樂

神喜悅我們在靈裏敬拜祂;神永遠的經綸是以我們調和的靈爲中心

神已將祂的愛隨同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裏面的動力,叫我們在一切的患難中得勝有餘5節,八39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爲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8:39    ,是,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神喜悅祂兒子啓示我們裏面

神的愛經歷享受神喜樂

神…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加一1516)—以及我們完全被帶進神兒子的名分裏;(四46,弗一45;)這成就神的喜悅,使祂得着許多兒子,作祂團體的彰顯

我們在神的愛裏經歷並享受神是父,乃是經歷並享受那是神素質之性質的愛分賜到我們心裏—羅五58,八3539,十五30,林後十三14

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藉着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1:16    旣然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卽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約壹4:16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你們眾人同在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二篇 神的喜悅; 第三篇 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