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主觀的信 看 '基督徒八項相信的行為'

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3:8   
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爲神的兒女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林前1:30    但你們
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3:16    願祂
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
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信的行為

說明

經文 

 

由聽來的。我們所聽見的話,包括神、基督、那靈、十字架、救贖、救恩、赦罪永遠的生命,也包括神經過了過程,成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事實。

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珍賞

聽見福音的話以後,一種珍賞的感覺自然而然在這些聽的人裡面升起。所有相信基督的人都是這樣。

3:8    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呼求

凡是珍賞主耶穌的人,都會自然而然的呼求主的名。

9:14 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要捆綁一切呼求你名的人

接受

我們珍賞主耶穌並且呼喊祂自然而然就接受祂。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爲神的兒女。

領受

包括接受與領受。凡聽見福音並珍賞主耶穌的人,自然而然就接受了祂,也領受了祂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與主聯合

我們接受並領受了主耶穌,就與祂聯合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救贖

有分於主

就是有分於享受這信所接受所領受的事物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享受主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三篇 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