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記 看 '神復興(重建,恢復)的原則'

代下36:21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涼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1:1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成就祂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靈,使他通告全國,下詔書說,
1:2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1殿宇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1:4 凡餘剩的人,無論寄居何處,那處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支助他,另外也要為在耶路撒冷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
1:5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宗族首領、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靈的人,都起來要上去建造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復興的原則

說明

經文

神定規
復興的時間

神定規復興的時間, 在被擄後七十年歸回故土( 代下三十六:2123, 一:12

代下36:21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涼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1:1 波斯王古列元年,
耶和華為要成就祂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靈,使他通告全國,下詔書說
1:2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1殿宇。
1:3 你們中間
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1:4 凡餘剩的人,
無論寄居何處,那處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支助他,另外也要為在耶路撒冷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
1:5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
宗族首領、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靈的人,都起來要上去建造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神感動
君王的心

神感動君王的心, 使他們先後為百姓開路( 參一:15; 六:615; 七:1126

神預備
合用的器皿

神預備合用的人成為他的器皿, 如所羅巴伯, 以斯拉, 尼希米等, 並給他們負擔, 以神的利益為念

神感動
百姓的心

神感動百姓的心願意離開安逸的生活歸迴路途漫長的故國(一:5

神使他們
如同一人

神使'他們如同一人' 重建祭壇和聖殿( 三:113), 這是復興必要的條件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神興起申言者
傳達神的話

神興起先知在他們中間傳達神的話勉勵他們( 五:1

5:1 那時,申言者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在臨到他們之以色列神的名裏,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申言

神使他們
看見罪. 生出
憂傷痛悔的靈

使他們看見罪, 生出憂傷痛悔的靈, 並使他們有決心和力量對付罪。 ( 九- 十)

9:6 說,我的神阿,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的神仰面;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我們的罪過滔天
9:10 現在,我們的神阿,既是如此,
我們還有甚麼話可說呢?因為我們已經離棄你的命令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