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經歷並享受基督基督作我們的丈夫'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與主的關係

說明

經文

必須
個人的

必須跟隨
亞伯拉罕的榜樣,他乃是神的朋友,爲着神的願望
摩西的榜樣,他是神的同伴,爲着神的權益
大衞亞薩的榜樣,在神的殿中,尋求神發光的臉
主耶穌的榜樣,不斷活在神的同在
彼得的榜樣,餧養主的羊,跟隨主直至殉道
保羅的榜樣,被基督的愛所困迫,活在基督面前,討基督喜悅

41:8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裏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10:38    就是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祂周遊各處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爲神與祂同在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爲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林後5:9    所以我們也懷着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必須
情深的

主是我們的
恩典是我們的
我們的丈夫. 弟兄
我們的朋友, 策士
我們的辯護者
我們的保惠師, 牧者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23:1    耶和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必須
私下的

必須
私下花時間, 接觸, 親近
經歷享受基督, 我們的隱密處, 住處
每件事都帶到主面前, 與祂的交通
和主先接觸, 和主先商量, 讓主來定規
一切都得和神商量, 神來處理, 神來說話, 神來主張

6:6    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3:5    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必須
屬靈的

必須
操練我們的靈
一切所是的, 所有的, 向神所作的一切, 都在我們的靈裏
喝活水以接觸靈的神, 真正的敬拜神
建立一個習慣, 不斷操練我們的靈, 聖靈裏禱告

8:16    那靈自己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8:5    因爲照着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着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24    神是靈;敬拜祂, 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 在他裏面成爲泉源, 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八篇 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