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拿 VS 以利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為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撒上2:22
以利年甚老邁,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又聽見他們與會幕門前服事的婦人苟合
撒上2:23 他就對他們說,
你們為何行這樣的事我從這眾百姓聽見你們所行的惡事
撒上2:24 我兒阿,
不可這樣我聽見耶和華百姓所傳的風聲不好
撒上2:33 你家中未從我壇前
被我剪除的人,必使你眼目失明,魂中憂傷。你家中所增加的人口都必死在人的刀下
撒上2:34 你的
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所遭遇的事,要給你作兆頭:他們二人必同日而死

   

哈拿

以利

 謙遜而不出名的婦人

有名的祭司

虔誠敬拜神,善於教育兒子

只名義上作祭司,不能盡教導兒子的本分

很快樂地見到她的兒子作了神所重的尊貴者

很痛苦地看到他的兒子敗壞,羞辱神的聖名

哈拿禱告、奉獻甚為寶貴,並知感謝贊

以利向行惡的兒子只輕輕地指責一下

哈拿蒙神賜福得到更多的兒女

以利被神斥責,兩個兒子被神擊打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