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啟示錄 一章4-5節 看 基督徒 '對神聖三一豐滿的經歷和享受' 之三個憑藉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1:5   
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三個憑藉

 說明

經文

藉着
三一神
父神, 靈神, 子神

神聖三一豐滿的經歷和享受,乃是藉着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藉着七靈,並藉着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得着終極完成—啓一45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1:5   
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
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1:18    又是
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5:6     我又看見
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那今是昔是
以後永是的

就是
永遠的父神

在希伯來文裏,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出三146
祂是那我是,表徵祂是從永遠存在到永遠者,惟有神是那是的一位,惟有祂有存在的實
希伯來十一章六節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
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是自有者也是永有者,祂的存在不倚賴祂自己以外的事物,並且祂永遠存在,旣無始也無終—出三14

神寶座前的七靈
就是
神運行的靈
靈神

祂是靈神,為著神的工作七倍加強的靈七靈,無疑是神的靈,因為45節將其列在三一神中既是神工作中完整的數字七靈就必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在本質和存在上,神的靈是一個;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七倍的。就如亞四2燈臺,在存在上,是一個燈臺;在功用上,是七盞燈。約翰寫啟示錄時,召會已經墮落,世代又是黑暗的。所以,神在地上的行動和工作,需要神七倍加強的靈

那對神

為忠信的見證人
對召會

為死人中的首生者
對世界

為地上君王元首的
耶穌基督
就是子神

基督神那活着並忠信的見證人,祂見證神,不僅憑祂的言語行爲,也憑祂的所是祂的所是就是神的見證5
基督死人中的首生者,這是指祂的復活;祂是那活着的—是那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鑰匙的一位518
主耶穌在祂的升天裏,是地上君王的元首5節:
祂經過了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和升天,現今已登寶座,超過所有的君王—五6
主耶穌這位登寶座者作地上君王的元首,管理全地,就是管理整個世界—一5

     

*請參照  2021年 感恩節特會 -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第六篇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 豐滿的經歷 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