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哈拿的禱告 看  '人與神行動的合作'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12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以利定睛看她的嘴。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爲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神在幕後發起

與神合作

說明

經文

 

神使
哈拿不能生育

神豫備
毘尼拿激動哈拿

神的發起
神的豫備

爲着撒母耳的出生神在幕後發起了一些事情一面,祂使哈拿不能生育;另一面,祂豫備毘尼拿激動哈拿,『因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就極力激動她,要惹她生氣;』(撒上一56;)年年都是如此;哈拿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毘尼拿總是這樣激動她,以致她哭泣不喫飯。(7。)

撒上1:5  但他給哈拿的分卻是雙倍的,因爲他愛哈拿無奈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

 

撒上1:6  哈拿的對頭毘尼拿,因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就極力激動她,要惹她生氣

 

撒上1:7  年年都是如此;她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毘尼拿總是這樣激動她,以致她哭泣不喫飯
撒上1: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12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以利定睛看她的嘴。
撒上1:13 原來
哈拿心中訴說,只動嘴脣,聽不見聲音,因此以利以爲她喝醉了。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
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撒上1:16 不要將婢女看作卑劣的女子。
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重,所以一直訴說到如今
撒上1:17 以利回答說,
你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以色列的神將你向祂所求的賜給你
撒上1:18 哈拿說,
願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於是婦人回去,並且喫飯,面上不再帶愁容了
撒上1:20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爲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迫使哈拿禱告
求主
給她一個男孩子
在禱告中
向神許願

神的迫使
神的發起
神的喜悅

迫使哈拿禱告求主給她一個男孩子;哈拿在禱告中向神許願,這不是哈拿發起的,乃是神發起的;神喜悅哈拿的禱告和她的承諾,就使她生育;(101120;)哈拿懷孕,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意,『蒙神垂聽』或『從神求得』)

 

神纔是撒母耳
真正的起源

哈拿的禱告是
人與神行動的合作

要產生一個絕對
成全神願望的
拿細耳人得勝者

神的起源
神的心願
神的經綸

撒母耳的起源事實上不是任何人,神纔是他真正的起源;乃是神用祂主宰的權柄,在隱密中推動祂的百姓哈拿的禱告乃是回應並說出神的心願是人與神行動的合作,爲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神的行動

哈拿的禱告指明,神的行動和祂對哈拿禱告的答應,乃是要產生一個絕對爲着成全神願望的拿細耳人,就是得勝者—一1020

 

神能推動哈拿

在生命線上

與祂是一
要產生基督

在地上

得着祂的國

  就是召會

作基督的身體

  三一神的生機體

神的推動

神能推動哈拿這在生命線上與祂是一的人這條生命線要產生基督,給神的子民享受,使神能在地上得着祂的國,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太十六1819,羅十四1718,弗一2223,)也就是三一神的生機體;只要神能得着這樣一個在生命線上與祂是一的人,祂在地上就有路。(撒上一1~二1118212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14:17  因爲
神的國不在於喫喝, 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神的得着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二週   哈拿的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