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創世記 看 '以撒如何預表基督的順服'(創二十二619

22: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豫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22:9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就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22:10 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22:12 使者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22:13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在他後面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樹叢中,亞伯拉罕就去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
22: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1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豫備。
22:16 耶和華宣示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指著自己起誓: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以撒

主耶穌

經文

以撒像他的父親
順服神的旨意

他的順服行動
可預表主耶穌基督的順服

22: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裏。
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裏?
22: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豫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22:9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
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就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22:10 亞伯拉罕
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22: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
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22:12 使者說,
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22:13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在他後面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樹叢中,亞伯拉罕就去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
22: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
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豫備
22:15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
22:16 耶和華宣示說,
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指著自己起誓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
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以撒是亞伯拉罕
獨生的兒子

耶穌也是神獨生之子,為我們的罪舍去自己的生命

以撒背柴
往摩利亞山去

這個特別的山對後來救贖的歷史有著顯著的重要性,因為這正預示了主耶穌背著沉重的十字架往各各他山上

以撒沒有反抗
父親的命令
甘願順服

這正如耶穌
甘心順服
父神的旨意
一樣

以撒
順服至死

主耶穌
順服至死(腓二8

以撒把自己
交給父親
作為燔祭

主耶穌把自己當作燔祭獻上,成為神所喜悅的(弗五2

以撒被獻以後
亞伯拉罕
得著神的應許

應許應驗於基督身上,因為祂在十字架上死了以後,就使萬人因祂而得救

神預備了
一隻羊羔
代替了以撒

正如神預備了贖罪羔羊基督代替世上罪人而死一樣。這個“代替”的原理,就是聖經救贖要義的中心不信這原理的人就是不信贖罪的教義;惟有全然相信這教義的人才能算是真正得救的基督徒(參彼前三18

亞伯拉罕
在三日路程後
從死裡得回以撒

正如耶穌三日
從死裡復活一樣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