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亞伯拉罕 看 '一個絕對順服的完美榜樣'(創二十二18

22:1 這些事以後,神試驗亞伯拉罕,對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22: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
22:4 到了
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
22: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這裏等著,
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敬拜,然後回到你們這裏來。
22:6 亞伯拉罕
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8 亞伯拉罕說,我兒,
神必自己豫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順服七個特點

說明

經文

有清楚的命令
基於
神話語的啟示

有清楚的命令不憑自己的感覺或情緒的激動。基督徒必須不憑感覺來追求靈性長進,我們的順服必須基於神話語的啟示

22:1 這些事以後,神試驗亞伯拉罕,對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22: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
22:4 到了
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
22: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
你們和驢在這裏等著,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敬拜,然後回到你們這裏來。
22: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裏。
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裏?
22: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豫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22:9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
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就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22:10 亞伯拉罕
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22: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
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22:12 使者說,
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堅決信心

沒有和妻子商量,表示他有堅決的信心

不遲延
立刻遵行

清早起來便行動,表示他很快順服神的命令,不遲延,立刻遵行

沒有
改變初衷
中途變節
發生動搖

三天路程中,他沒有改變初衷,亦沒有中途變節,可見他的信心絕沒有因感情而發生動搖

徹底順服
完全
順服

他完全依照神的吩咐去做,顯示他的順服是徹底而完全的

所信的是
叫死人復活的神

羅馬書四17說他所信的是叫死人復活的神,足見他相信神能叫他的兒子復活過來

敬畏神
愛神

神稱讚他是敬畏神的,這敬畏包括愛神的心順服等種種美德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