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創世記 十二章 2-3節 看 '神給亞伯蘭的七重應許'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親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也要使別人得福。
12:3 那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12: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聚的家產、所得的人口,都帶出來,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七重應許

說明

經文

必叫你成為大國
2節)

23節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乃是福音的傳揚。(加三8與註。)神不僅向亞伯拉罕顯現並呼召他,也給他福音的應許作為激勵,鼓勵亞伯拉罕答應祂的呼召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親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也要使別人得福
12:3
那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12: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聚的家產、所得的人口,都帶出來,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必賜福給你
2節)

在神向亞伯拉罕所傳的福音裏,祂應許要使亞伯拉罕成為大國。這大國就是神的國,包括以色列國作為神在舊約的國、(太二一43、)召會作為神在新約的國、(太十六1819上,羅十四17、)來世的千年國、(啟十一15,二十46、)以及永世裏的新天新地同新耶路撒冷。(啟二二35。)

  叫你的名為大
2節)

 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2節)

這裏的福包括神創造的福和救贖的福,包含神要給人的一切,就是神自己和祂在今世並來世所有的一切。按照加三14,(見該處註,)所應許的福實際上就是作為那靈的神自己。因此,神對亞伯拉罕傳福音時,(加三8,)應許要將祂自己作為福分賜給蒙召之人。按照二二18這福要藉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就是基督,(太一1,加三16,)臨到萬國神賜給亞伯拉罕的福,使他成為別人的福;這福包含閃的帳棚。(見九271。)

為你祝福的
我必賜福與他

3節)

  那咒詛你的
我必咒詛他
3節)

從尼布甲尼撒毀滅耶路撒冷城直到如今,凡咒詛猶太人的國家、人民、種族或個人,都受了咒詛凡祝福猶太人的,都蒙了祝福

  地上的萬族
都要因你得福

3節)

神在祂的呼召裏,從亞當轉到亞伯拉罕;但在祂的應許裏,神藉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基督,又從亞伯拉罕轉回到亞當族類的萬族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