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中的魚和羊 看 '神法理的救贖和生機救恩'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4:20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 罪人被從水裡打撈上來

- 信徒在教會中繼續成長

魚在水中指向洗禮重生

羊在陸地指向更新成聖

教會存在兩個關鍵事件

第一就是洗禮(魚),所謂傳福音帶領人信主,作基督徒

第二就是牧會(羊),特別涉及牧者和聖職的問題

漁夫 - 門徒

牧人 - 牧者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4:20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魚」的角度說,牧者首先需要被餵養,就是接受真理的裝備

羊的角度說,牧者需要學習的功課:第一是自己與主的關係。愛主與獻身;第二是自己與羊群的關係,即餵養小羊和大羊,牧養羊群

 完整救恩

法理的一面 (得人得魚)

生機的一面  (牧人牧羊)

神救恩手續

神救恩成全

基督的救贖

基督的生命

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義律法的要求

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變化長大而成熟

神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
得著赦罪、(路二四47、)
洗淨、(來一3、)
稱義、(羅三2425、)
與神和好、(五10上、)
在地位上成聖歸神,(林前一2,來十三12,)
進入神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救恩的目的

神生機救恩八項
(一)重生,使我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
(二)
牧養,使我們在神的生命上長大並生存;
(三)在我們
性情上聖化
(四)在我們
心思裡更新
(五)在我們
形像上變化
(六)帶進
神的建造
(七)
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是在神的生命上成熟
(八)
得榮,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羅八30。)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