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衞對米非波設的應許' '神完整的救恩'

撒下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5     於是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撒下9:9  王召了掃羅的僕人洗巴來,對他說,我已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你主人的兒子了
撒下 9:10 你和你的眾子,並你的眾僕人,要為他耕種田地,把所產的拿來供他食用;你主人的兒子米非波設常在我席上喫飯。洗巴有十五個兒子,二十個僕人。
撒下9:13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爲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撒下 19:28 因為我祖全家的人,對於我主我王,不過是該死的人,你卻將僕人列於在王席上喫飯的人中,我現在還有甚麼道理再向王哀求呢?

   

 完整救恩

法理的一面

生機的一面

神救恩手續

神救恩成全

基督的救贖

基督的生命

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義律法的要求

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變化長大而成熟

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得著赦罪、(路二四47、)洗淨、(來一3、)稱義、(羅三2425、)與神和好、(五10上、)在地位上成聖歸神,(林前一2,來十三12,)而進入神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救恩的目的

生機救恩的八項(一)重生,使我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二)牧養,使我們在神的生命上長大並生存;(三)在我們性情上的聖化;(四)在我們心思裡的更新;(五)在我們形像上的變化;(六)帶進神的建造;(七)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是在神的生命上成熟;以及(八)得榮,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羅八30。)  

大衞米非波設的應許

大衞王保存他的性命

歸還一切產業,並邀請同席喫飯

米非波設在大衞面前一點地位也沒有—16
一個罪人在神面前,也是如此—羅二4
米非波設
自稱不過如死狗一般,他自卑在大衛面前,就得到大衛的悅納,這正像我們今天肯到神面前自卑,承認自己的不堪,是一無是處的罪人是等候判罪的人,這樣反而獲得赦免和接納

大衞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米非波設;米非波設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913

米非波設無一點可以得恩,但是他竟然得了,你和我對神也是一樣的。神問說,在亞當底下還有誰我可以恩待他?大衞因約拿單恩待米非波設,神因祂的兒子耶穌恩待罪人

大衞告訴米非波設,他必因他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並應許米非波設,要將他祖父一切的地都歸還他,並且米非波設可以常在王的席上喫飯713

   

*請參照  神救恩生機的一面   第一篇 神完整的救恩有法理與生機的兩面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週   大衞、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