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神說 '你在那裏?'  VS 大衞王說 '掃羅家還有人沒有?'

3:8 天涼的時候,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3:9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裏
3: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是赤身露體的;所以我藏了起來。
3:21 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撒下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兩腿殘廢的
撒下9:5     於是大衞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把他接來
撒下9:6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衞,面伏於地叩拜。大衞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耶和華神 '你在那裏?'

大衞王 '掃羅家還有人沒有?

緊接墮落之後,亞當和夏娃知道他們過犯的結局就是死。(參羅一32上,六23上。)所以他們躲避主的面,等候死的審判

大衞因着約拿單的緣故,覺得有義務以恩慈待掃羅家存留的任何後裔,他問掃羅家的一個僕人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3節上

然而神來尋找他們,不是向他們宣判死刑乃是向他們傳福音,拯救他們脫離墮落。(參約三17,路十九10。)

大衞王保存他的性命歸還一切的產業,並邀請他同席喫飯79

神所傳福音的第一句話乃是:『你在那裏?』這個問題不是宣告審判乃是喜信開頭的話。(8。)

 不是米非波設去找大衞,乃是大衞打發人去把米非波設接來45

耶和華神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

可能是羊羔的皮羊羔代替有罪的亞當和夏娃犧牲流血,使罪得赦。(來九22。)羊羔為神所殺,豫表神的羔羊基督的替死;祂流出寶血為著成功救贖,使神據此稱義相信的罪人。(約一29,啟十三8下,彼前一1820,三18上,弗一7,羅三24。)

米非波設住的地方『羅底巴Lo-debar)』,是希伯來字,意思是『沒有草,沒有草場的地方』;今天的世界就是『羅底巴』—撒下九4
逃離大衞的米非波設,是住在無草之地,沒有任何生命的供應4節。
我們像米非波設一樣,雖然仍是瘸腿的,卻能在王的席上喫飯—13

神用皮子亞當和他妻子作衣服穿,意思是神藉著他們的信稱義他們。(羅三28。)衣服豫表基督作為神的義遮蓋我們,使我們能蒙神稱義。(耶二三6,林前一30。)這衣服神所作,代替亞當用無花果樹葉子所編的遮蓋物。(7。)見路十五225

大衞告訴米非波設,他必因他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並應許米非波設,要將他祖父一切的地都歸還他,並且米非波設可以常在王的席上喫飯—713
我們得救以後,應當忘掉我們『瘸了的雙腿』,而坐在我們的王耶穌基督的席上,享受祂—7節,羅十四17,尼八10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週   大衞、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