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那推動使徒保羅並在他裏面運行的恩'

 

 林前15: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17   因爲
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着耶穌基督來的
2:21   我不廢棄
神的恩;因爲義若是藉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提前1:15  
基督耶穌降世,爲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1:16   然而,我所以
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推動運行的恩

說明

經文

神的恩
與我同在

『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林前15: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17   因爲
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着耶穌基督來的
2:21   我不廢棄神的恩;因爲
義若是藉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提前1:15   
基督耶穌降世,爲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1:16    然而,
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4:13    我在
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三一神
作我生命
生命的供應

林前十五章十節三次所題到的『』,乃是復活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45,)在復活裏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帶到我們裏面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使我們能在復活裏活着

三一神成了
生命一切

乃是三一神成了我們的生命和一切—約一17,加二21

這恩竟成了
最前面的使徒
比眾使徒格外勞苦

大數的掃羅原是罪人中的罪魁,(提前一1516,)因着這恩竟成了最前面的使徒,比眾使徒格外勞苦

靠這恩
有的職事和生活
作基督復活的見證

保羅靠這恩而有的職事和生活,對基督的復活乃是無法否認的見證—林後一12,十二9

基督自己
就是神的恩
神自己
藉着使徒作工

林前十五章十節的『不是我乃是神的恩』,等於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這表明基督自己就是神的恩—神自己藉着使徒作工

那推動使徒保羅
在裏面運行的恩
是一個活的人位
復活的基督

推動使徒保羅在他裏面運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一個活的人位,復活的基督父神的具體化身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住在使徒裏面,作他的一切

保羅在基督裏面
得着加力
凡事都能作

保羅腓立比四章十三節的宣告相合:『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加我能力者』是指復活的基督,祂成了賜生命的靈
保羅在
這樣一位基督裏面得着加力,凡事都能作;這就是神的恩

     

* 請參照  2022年  華語特會 -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第二篇 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