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在恩典上的長大'

 

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願榮耀歸與祂,從現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
西2:19    ...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
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2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在恩典上長大

說明

經文

在生命供應
內裏的源頭上
長大

恩典就是三一神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在恩典上長大,就是在這生命供應內裏的源頭上長大—彼前五10

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願榮耀歸與祂,從現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

在神的增長上
長大

恩典乃是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與我們成爲一拯救我們,安家在我們裏面,並成形在我們裏面;在恩典上長大,就是在神的增長上長大一—西二19

西2:19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永遠生命
的全備供應上

長大

在恩典上長大,就是因著那由神聖的能力所供備永遠生命的全備供應而長大;(腓1:19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在主的知識上
在認識基督所是上
在享受恩典上
在認識真理上

長大

在主的知識上長大,就是因著認識基督的所是而長大。這就是藉著享受恩典並認識真理而長大。(約一14與註417與註1。)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在享受基督豐富上
長大

在恩典上長大,就是享受基督之於我們的一切我們的靈糧和活水而長大基督之於我們的一切豐富,乃是叫我們在生命里長大。我們越享受基督的豐富,(弗三8,)我們就越在生命里長大。(弗四15。)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2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 請參照  2022年  華語特會 -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第二篇 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