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恩典的管家職分之功能和資格'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3   就是
照着啓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畧畧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
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裏啓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6   就是
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爲後嗣,同爲一個身體,並同爲應許的分享者
3:7  
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照着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3:8   
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功能/資格

說明

經文

爲着
身體的肢體

以弗所三章二節使徒保羅說,恩典的管家職分爲着身體的肢體賜給了他—五30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5:30    因爲我們是身體上的肢體

生活事奉
爲着
建造基督的身體

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已經賜給我們,使我們生活事奉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27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照着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將神的恩典
分賜到
神所揀選的人裏面
產生並建造召會
作基督的身體

恩典的管家職分爲着將神的恩典分賜到神所揀選的人裏面,以產生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林前四12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前4:2    還有,在此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爲忠信

將基督-神的恩典
供應神的家人

使徒的職事來自這管家的職分,他是神家中的管家將基督這神的恩典供應神的家人—九17

林前9:17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將基督的豐富
分賜給眾信徒
作恩典

保羅的職事將基督的豐富分賜給眾信徒恩典,給他們享受—弗三8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管家的職分
已經賜給了
所有的信徒

神的經綸只在於神自己,但恩典的管家職分不僅賜給保羅一個人;這管家的職分已經賜給了所有的信徒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6   就是
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爲後嗣,同爲一個身體,並同爲應許的分享者
3:7   我作了這
福音的執事,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着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所有的聖徒都有
照着神經綸之
恩典的管家職分

恩典的管家職分普徧的;爲着基督的身體所有的聖徒都有照着神經綸之恩典的管家職分29

     

* 請參照  2022年  華語特會 -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第三篇 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