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與神信的聯結' '裏外二面'

3:15   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3:36   信入子的人有永遠的生命不信從子的人不得見生命,神的震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生命的聯結 (裏面)

生活的聯結 (外面)

信入基督就是接受祂,並與祂聯合爲一1213,三16

信徒在基督裏的信,把信徒帶進與基督生命的聯結裏(約三1536);神的話具體化在基督裏,並實化在那靈裏,作我們的信;信徒憑這信而活基督並行事爲人

3:15   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3:36  
信入子的人有永遠的生命;不信從子的人不得見生命,神的震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信將我們帶進與基督生命的聯結裏;這基督乃是神的具體化身,實化爲包羅萬有的靈,作我們的信;信把我們聯於三一神

我們信徒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着我們看不見的神,不是憑着眼見;這信一直把我們聯於我們奇妙的神—林後五7,來十一27,彼前一8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11:27 
因着信,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他堅定不移,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彼前1:8  你們
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作爲三一神的生機體基督是真葡萄樹,而我們是祂的枝子,藉着信入祂而與祂有生機的聯結;我們需要藉着住在祂裏面,留在這生機的聯結裏—十五15

憑信而行,意思就是,我們的行事爲人是聯於神;主在路加十八章指明,我們也憑信忍受逼迫;在八節主說,『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憑信忍受一切的逼迫

15:1   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5  
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8:8   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我們憑聯結的機關活基督,這聯結的機關乃是;所以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說,他所活的生命,是他憑着信,就是神兒子耶穌的信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當我們呼求主,說,『哦,主耶穌,我愛你』,祂就成了分賜到我們裏面的信,使我們自然而然的憑這信活祂活的信藉着我們對主的愛而運行(五6);祂自己這信成了我們的信,這就是聯結的機關,把我們聯於無限無量的基督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5:6    因爲
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六篇   聯結的信—得勝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