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基督徒如何能說所經歷於主的事'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22: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牙牀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22:16     犬類圍着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爲我們這活着的人,是常爲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如何能說

說明

經文

憑信心的靈
說話

在我們實際的生活中,憑着信心的靈說話,乃是一個重大的要點。
『照經上所記:「
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林後四13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22: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牙牀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22:16    
犬類圍着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8:6    因爲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23  
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爲我們這活着的人,是
常爲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
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運用靈
信並且說
主的死和復活

我們必須像作詩的人,運用這樣的靈信並且說我們所經歷於主的事,特別是祂的死和復活—詩二二122

調和的靈

信心不是在我們的心思裏,乃是在我們那與聖靈調和的靈裏懷疑是在我們的心思裏—林前六17,羅八6,弗四23

轉向靈
就信

我們相信的信成了說話的信;我們一轉向靈,就信—林後四13

在復活裏
過釘十字架的生活

林後四章十至十三節指明,使徒是藉着調和的靈,在復活裏過釘十字架的生活,以完成他們的職事

見證耶穌的治死
使耶穌的生命
也得以顯明

使徒保羅見證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得以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10

常爲耶穌被交於死
使耶穌復活的生命
得在這必死肉身上
顯明出來

在十一節他繼續說到,我們這活着的人,是常爲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復活的生命,得以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死在我們身上發動
好叫祂復活的生命
得以分賜到別人裏

保羅又說到,死在我們身上發動,好叫祂復活的生命得以分賜到別人裏面去—12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五篇   憑着信心的靈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