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珥書 看 '耶和華的日子'

2:21 地土阿,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
2:22 田野的走獸阿,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場發青,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樹也都效力。
2:23 錫安的子女阿,你們要因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快樂;因祂賜給你們公義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起初的時節一樣。
2:24 禾場必滿了穀子,酒醡與油醡必盈溢新酒和新油。
2:25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群蝗、舔蝗、毀蝗、剪蝗,那些年所喫的,我要補還你們。

   

耶和華的日子

  經文

 是出於神
啟示並值得人
重視的日子

1:2 老年人哪,當聽這話;這地的一切居民哪,都要側耳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發生這樣的事麼?
1:3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是神
降天災的日子

1:4 剪蝗剩下的,群蝗來喫;群蝗剩下的,舔蝗來喫;舔蝗剩下的,毀蝗來喫。
1:10 田荒廢,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新油也缺乏。
1:12 葡萄樹枯乾,無花果樹衰殘,石榴樹、棕樹、蘋果樹,連田野一切的樹木也都枯乾;眾人的喜樂盡都枯竭。

 是神百姓
向神哀求

並求告的日子

2:12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全心歸向我;
2: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要撕裂衣服,並要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恤,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是列國大軍
侵犯並肆虐的日子

2:1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的聖山吹出大聲;這地的一切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
2:2 那是黑暗、幽冥的日子,密雲、烏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鋪滿群山;有一民又多又強;從亙古以來沒有這樣的,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
2:3 他們前面有火燒滅,後面有火焰燒盡;他們來到以前,這地如伊甸園;他們過去以後,這地成了荒涼的曠野;沒有一樣能躲避他們的。

 是神
趕逐並消滅
列國大軍的日子

2:18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起妒忌,憐惜祂的百姓。
2:19 耶和華應允了祂的百姓,對他們說,我必賜給你們五穀、新酒和新油,使你們飽足;我必不再使你們在列國中受羞辱;
2:20 卻要使北方來的軍隊遠離你們,將那軍隊趕到乾旱荒廢之地,前隊趕入東海,後隊趕入西海。因為他們行了大惡,以致臭氣上升,腥味騰空。

 是神百姓
得神安慰
並補償的日子

2:21 地土阿,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
2:22 田野的走獸阿,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場發青,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樹也都效力。
2:23 錫安的子女阿,你們要因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快樂;因祂賜給你們公義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起初的時節一樣。
2:24 禾場必滿了穀子,酒醡與油醡必盈溢新酒和新油。
2:25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群蝗、舔蝗、毀蝗、剪蝗,那些年所喫的,我要補還你們。
2:26 你們必多喫而得飽足,就讚美那奇妙對待你們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不羞愧。

 是神

澆灌聖靈

並在天上地下

顯出奇事的日子

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你們的青年人要見異象。
2: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我的奴僕和婢女身上。
2:30 在天上地上,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
2:31 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以前,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

 是神
復興以色列國
與民的日子

2:32 那時,凡呼求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餘剩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3:17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住在錫安我的聖山。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聖,外人不再從其中經過。
3:18 到那日,大山要滴新酒,小山要流奶;猶大一切的溪河都有水流,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流出來,澆灌什亭谷。

 是神
報復列國
萬民的日子

3:9 當在列國中宣告這話,說,要豫備打仗;激動勇士;一切戰士都要近前,都要上去。
3: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
3:11 四圍的列國阿,你們要速速的來,一同聚集。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
3:12 列國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谷。因為我必坐在那裏,審判四圍的列國。

 是神
聚集列國大軍
在約沙法谷
並一舉
殲滅他們的日子

3:13 伸出鐮刀罷,因為莊稼熟了;前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因為他們的罪惡甚大。
3:14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
3:15 日月昏暗,星宿無光。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約珥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