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如何 '照著耶穌生活的模子, 學了基督'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
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
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
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8:28   還有,我們曉得
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耶穌的模子

說明

經文

這模子就是
耶穌的生活

這模子就是記載在四福音書裡耶穌的生活,這是完全照著實際而有的生活主耶穌在地上的三十三年半中,形成了那些信祂之人要被模成的模子、模型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11:29  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基督
設立了模型

基督設立了模型後,就被釘死,然後進入復活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祂乃是作為那靈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

神就把我們擺在
作模子的基督裡面

當我們相信祂受浸時,神就把我們擺在作模子的基督裡面,如同麵團被擺在模子裡一樣。

藉著被擺在基督裡
我們就學了基督

藉著被擺在模子裡,我們就學了這模子。這意思是說,藉著被擺在基督裡,我們就學了基督

照著模子(基督)
憑祂而活

一面,神把我們擺在基督裡;另一面,基督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現今,我們能照著神把我們擺入的模子,憑祂而活

照著福音書中
所描繪的模子活祂

當我們愛主,接觸祂,向祂禱告,我們就自然而然的照著福音書中所描繪的模子活祂

被模成
這個模子的形像

這樣,我們就被形成、被模成這個模子的形像。這就是學基督的意思

在我
活著就是基督

因此,我們能同保羅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我們是照著基督自己生活的模樣,就是照著福音書中所記載的模樣,而活基督

     

*請參照  以弗所書生命讀經   第四十七篇 脫去了舊人並穿上了新人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五篇   過基督徒生活成爲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