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以 '神的生命今天是在兩層的靈裏'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生命乃是在聖靈,聖靈神生命一個住處。羅馬八章說,神的靈乃是『生命之靈

神的生命自己靈裏

同時也是在我們靈裏

因着神的生命在聖靈裏, 所以聖靈就變作生命的靈

神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面,乃是在我們的靈裏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生命今天是在兩層靈裏

神的生命乃是在祂的靈裏

又住在我們靈裏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生命好像是雙重器皿

神的生命原來只祂自己的靈

現今神的生命也住在我們靈裏

15:6 人若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收集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我們

羅馬八章所題的靈,很難斷定是專指神的靈,或專指我們人的靈。因爲二者的確是混合在一起,像水和酒混合在一起一樣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聖靈

人的靈

在八章,聖靈人的靈變作了一個。二者的性質是相同的,因爲都是靈。神的靈調在人的靈裏,而神的生命就住在、放在、存在、長在人的靈裏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六篇   成爲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而有供應生命的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