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拿一生的經歴 看 '信徒學習認識神的基本功課'

1:4 然而耶和華使海中颳起大風,海就風浪大作,船幾乎破壞。
1:12 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為你們平靜下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
2:1 約拿從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
2:2 說,我因急難呼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救,你就聽了我的聲音。
3:3 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要三日纔能走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4:10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勞苦栽種的,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一夜生長,一夜枯死,你尚且憐惜;
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右手和左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憐惜呢?

     

約拿的經歴

認識神的基本功課

相關經文

約拿在海上
(一章)

學習人絕對不能
走自己的道路

1:4 然而耶和華使海中颳起大風海就風浪大作,船幾乎破壞
1:12 他對他們說,
你們將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為你們平靜下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
1:15 他們
遂將約拿抬起,拋進海裏海的怒濤就止息了。

約拿在魚腹中
(二章)

學習認識
救恩出於神

2:1 約拿從魚腹禱告耶和華他的神
2:2 說,我
因急難呼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救你就聽了我的聲音
2:6
下到海中的山根;地的門閂將我永遠攔住耶和華我的神阿,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上來

約拿在尼尼微城
(三章)

學習忠實地
傳揚神的話

3:3 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要三日纔能走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3:5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上麻衣

約拿在城外
(四章)

學習認識
神的憐憫和恩典

4:9 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理麼?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是合理的
4:10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勞苦栽種的,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一夜生長,一夜枯死,你尚且憐惜
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右手和左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
我豈能不憐惜呢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