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約拿如何預表主耶穌'

 

1:1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1: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已經達到我面前。
1:15 他們遂將約拿抬起,拋進海裏,海的怒濤就止息了。
1:17 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2:1 約拿從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
2:2 說,我因急難呼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救,你就聽了我的聲音。
2:10 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
3:3 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要三日纔能走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約拿

預表主耶穌

相關經文

 約拿
是神所揀選的

耶穌也是神所揀選的

1:1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1: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已經達到我面前

 約拿被拋在海中
是自動的
是甘心的

預表主耶穌降世受死
也是自動的,是甘心的

1:12 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為你們平靜下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

 約拿被拋在海中後
風浪就平息

主耶穌被掛在木頭上,就使人得平安,這都是聖經中的記載

1:15 他們遂將約拿抬起,拋進海裏,海的怒濤就止息了。

 約拿三日三夜
在大魚腹中

 預表主耶穌
三日三夜在地裏頭

1:17 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約拿被魚
吐在旱地上

 預表主耶穌得勝死亡後,死亡裏復活,他不單自己復活,亦叫凡信他的人復活,亦能使信他的人復活。不但將來復活,現在就可使我們與主同復活

2:1 約拿從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
2:2 說,我
因急難呼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救,你就聽了我的聲音
2:10
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

 約拿
被吐在旱地後

就往尼尼微城
傳道

 預表主耶穌復活後,
福音就傳遍了天下

3:1 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約拿,說,
3:2
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宣告我所要吩咐你宣告的話
3:3 約拿
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極大的城,要三日纔能走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