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拿 看 '事奉神的人必須對付「己」'

1:1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1: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已經達到我面前。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他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下到船裏,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
4:1 約拿對這事大大不悅,並且發怒。
4:2 他就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阿,我在本地的時候,豈不是這樣說麼?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恤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4:3 耶和華阿,現在求你取我的命罷,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4:4 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理麼?

     

必須對付

經節

經文

自己的道路

(1~3)

1:1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1: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已經達到我面前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他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下到船裏,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

自己的看法

(1~2)

4:1 約拿對這事大大不悅,並且發怒
4:2 他就
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阿,我在本地的時候,豈不是這樣說麼?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恤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自己的榮耀

(3~4)

4:3 耶和華阿,現在求你取我的命罷,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4:4 耶和華說,
你這樣發怒合理麼

自己的安逸

(5~11)

4:6 耶和華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其長起來高過約拿,影兒遮蓋他的頭,救他脫離苦楚。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喜樂
4:7 次日黎明,
神卻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蓖麻,以致枯槁
4:8 日頭出來的時候,
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曬約拿的頭,他就發昏。他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4:9
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理麼?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是合理的
4:10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勞苦栽種的,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一夜生長,一夜枯死,你尚且憐惜
4:11 何況
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右手和左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憐惜呢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約拿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