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二章的兩棵樹' '神何以給人自由的意志'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
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0:10下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2:14  那些
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原由

 說明

經文

神雖要人喫生命樹
卻沒有強迫人
也沒有把生命樹
放到人裏面

神雖然要人喫生命樹卻沒有強迫人,也沒有把生命樹放到人裏面。反之,神給人自由的意志,讓人有選擇的自由。…神創造人,給人有選擇的自由。爲甚麼?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
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0:10下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
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2:14  那些
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神是大的

因爲神是大的不是小的只有小的人纔強迫別人接受他的意見

神絕不會
強迫別人接受

若是大的,就絕不會強迫別人接受

神給人選擇

若不給人選擇,那祂就是強迫人接受生命樹了。神太大了,祂不作這樣的事

尊貴
滿有吸引力
偉大

尊貴且滿有吸引的。爲着顯示祂的偉大,並且證明祂的吸引力,祂需要第二棵樹

主耶穌來的時候
不強制人
接受祂, 跟從祂

神今天仍是一樣,祂從來不強制任何人接受祂。當主耶穌來的時候,祂不強制人跟從祂

神總是
尊重人
選擇的自由

將自己擺在人前,總是尊重人選擇的自由。主似乎說,『你若喜歡我,就接受我若不喜歡我,可以把我忘了。』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一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爲着成就神永遠的經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