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標準'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
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
11:24  你是
從那天然的野橄欖樹上砍下來的,尚且逆着性得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何況這些天然的枝子,豈不更要接在自己的橄欖樹上麼?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6:4    所以我們
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
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最高標準

 說明

經文 

達到
神人調和的生活

今天我們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標準,就是達到神人調和的生活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11:17  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
11:24  你是從那天然的野橄欖樹上砍下來的,尚且逆着性得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何況這些天然的枝子,豈不更要接在自己的橄欖樹上麼?
15:1   我是真葡萄樹,父是栽培的人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神的生命
接枝在
人的生命上
二命聯成一命

神是要充滿我們,直到生命的活水像江河一樣從我們裡面流出來。這就是人的生命加上神的生命神的生命接枝在人的生命上,二命聯成一命,而活出一個調和的神人生活

我們在人的生命
得著另一個生命
神的生命
接枝的生命

我們的救贖主,是我們的真救主祂進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在人的生命之外得著了另一個生命、神的生命。這就叫接枝的生命神的生命接在人的生命上面二命聯成一命

祂是我們的生命
我們是祂的生活
祂作我們的內容
我們成祂的彰顯

我們乃是有神接枝到我們裡面祂與我們,我們與祂,二者成了一個。祂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是祂的生活;祂作我們的內容,我們成為祂的彰顯

祂成為我們
我們成為祂
祂與我們
我們與祂
生命,性情,形像
完全相像

神的目標就是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到一個地步,祂成為我們,我們成為祂,祂與我們,我們與祂,生命、性情、形像完全相像。這就真的是登峰造極了,這不知道比善超越過多少。

 

*請參照  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  第五篇神聖的三一作生命之靈的律,在信徒裡面分賜的結果(一) 
*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四篇   接枝到基督裏而成爲生命樹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