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舊約 看 '神恢復的次序-祭壇, 聖殿, 與聖城'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3:2 約薩達的兒子
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與他的弟兄,都起來建造以色列神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8 眾人
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們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開工建造;他們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上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3:10
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百姓首領所派的祭司穿著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指定的,都站著讚美耶和華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
我們所遭的禍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2:18 我告訴他們,
我神美善的手怎樣幫助我,也把王對我所說的話告訴他們。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

     

恢復的次序

說明

經文

祭壇

是藉基督贖罪的功效進入與神的交通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3:2 約薩達的兒子
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他的弟兄都起來建造以色列神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6
七月初一日起,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

祭壇聖殿存在的憑藉沒有祭壇的救贖神和人沒有辦法相會同居的祭壇也代表人奉獻的心願沒有人因信、愛而產生的奉獻心願聖殿存在的基因就缺少了。所以神的恢復,是建造在基督的救贖和人心願合作的基礎上

聖殿

殿是聖徒建造配搭成為一個居所享受神的同在

3:8 眾人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們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開工建造;他們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上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3:10
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百姓首領所派的祭司穿著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指定的,都站著讚美耶和華

有壇沒殿神雖是有享受仍沒有安息之所同時也難成就祂在宇宙間的大計。所以每個藉祭壇享受基督的人,還要在主裡建造為一,作神活的靈宮。神有了這個團體的居所,才能以祂廣大豐富的同在來祝福人,來成全祂永遠的計畫

聖城

是聖徒進入教會的權柄等次裡盡屬靈爭戰的功用,抵擋仇敵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禍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2:18 我告訴他們,
我神美善的手怎樣幫助我,也把王對我所說的話告訴他們。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

有壇、有殿沒有城 ,這個壇和殿還是沒有保障,仇敵可以隨時前來進行他破壞的工作。所以城等於神屬靈的國防。一旦城建造起來,就有了關防,何者該進來,何者該關出去,對殿和壇就有了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