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舊約歷史 看 '神的經綸

3:9    並將那曆世曆付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8:7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
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8:8    
那地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出油的橄欖樹,有

     

舊約歷史

說明

經文

與神的經綸
有密切的關係

舊約歷史在豫表上與神的經綸有密切關係—弗三9,林前五7,十6

3:9    並將那曆世曆付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10: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鑒戒,叫我們不作貪戀惡事的人,像他們那樣貪戀

舊約是
神永遠經綸的圖畫
新約是
神經綸實際的完成

舊約是神永遠經綸表徵的圖畫,而新約乃是神永遠經綸實際完成

三一神具體化身
在基督裡
作祂永遠經綸
的中心和圓周

創世記申命記的豫表,揭示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裡,作祂永遠經綸的中心和圓周,也揭示這位基督作三一神選民的福分和一切—申八7~11

8:7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蜜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8:10    吃得飽足,就要頌贊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三一神
在祂選民中的行動
使他們
取得, 承受, 享受
包羅萬有的基督
作美地

約書亞記以斯帖記十二卷歷史書,揭示三一神在祂選民中的行動,使他們取得、承受並享受祂所應許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書一1~913,斯四13~14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對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1: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 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基督是選民
所要追求
唯一的完全
所要得著並享受
唯一的滿足

詩歌書—約伯記、詩篇、箴言、傳道書和雅歌—揭示基督是神選民所要追求唯一的完全,也是神選民所要得著並享受唯一的滿足—伯四二1~5,詩二6~12,八1,歌一2~4,六11013,八114

42:4    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求你指示我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2:6    說,我已經立我的王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述耶和華的命令;祂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2:8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產業
2:9    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9:6    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21:1    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 了

三一神成了神人
完成祂完全救贖
成就神永遠
經綸
終極完成
於新天新地

以賽亞書瑪拉基書這十七卷申言者書,我們看見三一神成了神人,以完成祂完全的救贖,好成就神永遠的經綸,要終極完成於新天新地—賽九6,啟二一1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一篇 列王紀中藉著豫表所揭示並傳達關於神經綸的內在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