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何以 '敬拜巴力實際上是敬拜撒但

王下1:2    一日,亞哈謝從撒瑪利亞王宮樓上的窗戶掉下來,就病了;於是差遣使者, 說,你們去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蔔,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10:25   
門徒和他的老師一樣,奴僕和他的主人一樣,也就夠了。人既稱家主為別西 蔔,何況他的家人?
12:24    法利賽人聽見了,卻說,
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蔔
3:7    只是
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
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原由

說明

經文

以革倫的神
是巴力西蔔
蒼蠅之王
指撒但是鬼王

以色列人敬拜巴力實際上是敬拜撒但;王下一章二節說,以革倫的神是巴力西蔔Baal- zebub);在新約裡,別西蔔Beelzebub)的意思是“蒼蠅之王”,指撒但是鬼王猶太人由於蔑視,將這名改為別西布林Beelzebul),意“糞堆之王”—太十25, 十二2427,可三22,路十一15

王下1:2    一日,亞哈謝從撒瑪利亞王宮樓上的窗戶掉下來,就病了;於是差遣使者, 說,你們去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蔔,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10:25    門徒和他的老師一樣,奴僕和他的主人一樣,也就夠了。人既稱家主為別西 蔔,何況他的家人?
12:24    法利賽人聽見了,卻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蔔
12:27    我若是靠著別西蔔趕鬼,你們的子弟又是靠著誰趕呢?這樣,他們就要審判你們了。
3:22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經學家說,祂有別西蔔附著;又說,祂是靠著鬼王趕鬼
11:15    其中卻有人說,祂是靠著鬼王別西蔔趕鬼
8:34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撒但作為糞堆之王
專門帶著蒼蠅吃糞
他也是蒼蠅之王
一切罪人都像蒼蠅
跟隨撒但“吃糞”

撒但作為糞堆之王專門帶著蒼蠅吃糞;既然他也是蒼蠅之王,一切罪人都像蒼蠅跟隨撒但“吃糞”所有亞當墮落的後代都是撒但的俘虜撒但帶著他們到處犯罪,並使他們成為“罪的奴僕”—約八34

需要跟隨
使徒保羅的榜樣
對一切事物

看作“糞土”
為要贏得基督

我們需要跟隨使徒保羅的榜樣,他說從前對他是贏得的一切事物,他都看作“糞土”渣滓、垃圾、髒物、狗食、糞),為要贏得基督—腓三5~8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二篇 藉著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 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四段要緊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