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書亞六章的勝過耶利哥 看 基督徒如何 '勝過那邪惡的屬靈勢力'

6:12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6:13
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號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不住的吹號;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後面,祭司不住的吹號。
6:14 第二日,
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裏去。六日都是這樣行
6: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
6:16 到了
第七次,祭司吹號的時候約書亞對百姓說,呼喊罷,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如何勝過

說明

經文

耶利哥
諸天界裏
那邪惡屬靈勢力

約書亞六章說到勝過耶利哥耶利哥的意思是『被咒詛』;迦南人表徵以弗所六章十二節裏所說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14:30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爲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爲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撒但是
這世界的王
邪靈是
管轄黑暗世界的

撒但這世界的王(約十四30),邪靈管轄這黑暗世界的,這黑暗的世界,指今天的世界;邪靈乃是背叛的天使,他們跟從撒但一同背叛神,現今在諸天界裏管轄世上的列國—就如波斯的魔君和雅完的魔君(但十20

必須穿戴
神全副的軍裝
必須
在基督的身體裏
打屬靈的仗

我們必須是『穿戴神全副的軍裝』的人(弗六1113);神全副的軍裝是爲着基督的整個身體,不是爲着身體上任何單個的肢體;我們必須在基督的身體裏打屬靈的仗,絕不能單獨作戰。

勝過世界的路
就是
操練信心
相信神

按着祂話去行
相信
行祂話結果

勝過世界的路就是操練信心的靈相信神的話,按着祂的話去行,並相信我們要得着行祂話的結果(林後四13,約十七17,六63,弗六1718);耶利哥的陷落,乃是因着以色列人信靠神的話穩固的站住他們的地位主三次受魔鬼試誘時,三次回答說,『經上記着…。』(太四4710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必須站在
基督所給的地位
在諸天之上
的地位

我們要勝過邪靈的攻擊,就必須不顧一切的光景和感覺,操練信心的靈相信神應許的話;我們也必須站在基督所給我們的地位,就是在諸天之上的地位,而監守撒但和他的邪靈在他們較低的地位上—林後四13,弗二6,西三12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高舉基督
讓祂在一切事上
居第一位,居首位

相信神指示的話
見證並宣揚
神和基督

在耶利哥祭司抬着約櫃,表徵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們第一該作的事乃是高舉基督,讓祂在一切事上居第一位,居首位吹號並呼喊(繞城第七次時),表徵相信神指示的話而見證並宣揚神和基督(約櫃)—書六120

6:2 耶和華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6:3 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
6:4 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號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號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二篇 藉著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 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四段要緊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