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子民得以真正一的原因'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爲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爲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4:3    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真正一的原因

說明

經文

神自己是一
一是祂的本性

這個一的原因,乃由於神自己是一一是祂的本性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爲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17:21   使他們都成爲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爲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爲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在神一切作為中
一個起源
一種元素
一種素質

神一切的作為之中,我們看見一個起源、一種元素、和一種素質

在神的創造中
一位神
一個團體的人

神的創造中,我們看見一位神一個團體的人

在神的揀選中
只有

一位神, 一個人

祂的揀選中,也只有一位神一個人

在召會中
只有

一位靈, 一個新人

此外,在召會中,也只有一位靈一個新人

在新耶路撒冷
只有

獨一的三一神
一座城, 一個寶座
一條街道
一道河, 一棵樹

最後,在新耶路撒冷,也只有獨一的三一神,在一座城裏,這座城是以一個寶座、一條街道、一道河、和一棵樹為特徵

一個偉大、完整
廣被的一
一個整體的一

因此,我們所說的一,不是一個部分的一,而是一個偉大、完整、廣被的一,是一個整體的一

一個一的異象
整體的一的異象

願我們對於這樣一個一的異象,都有深刻的印象。如果我們看見這個整體的一的異象所有分裂的細菌就會被殺死;我們也就從各種的分裂中被拯救出來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避免那與我們所保守的一相對的分裂, 並拒絕那與我們爲其爭辯之信仰相對的背道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背道、邱壇以及恢復真正一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