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建造召會的根基之二面'

 

2:20 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建造召會根基二面

以弗所二章二十節 - 使徒申言者的根基

林前三章11 - 基督惟一的根基

2:20 建造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召會的根基乃是基督。(林前三11。)基督的奧祕已經向使徒啟示出來,(三56,)他們所得的啟示被視為召會建造在其上的根基

主耶穌基督活神的兒子,祂是神為著召會的建造所立的惟一根基。(太十六1618。)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這與太十六18的磐石相符,那裡的磐石不僅指基督,也指關乎基督的啟示基督要在其上建造祂的召會。所以,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就是他們為著建召會所得的啟示

我們必須能強有力的宣告,在恢復裏的召會是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這意思是說,在主恢復中的召會,是照着使徒和申言者所得的啓示而建造的。這個啓示包容各種族、各國籍的信徒;包括說方言的,也包括不說方言的。你若有這個關於召會正確根基的異象,你會看見只有主恢復中的召會是建造在正確的根基上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八篇 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