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意天然的事奉 VS. 神意啟示的事奉 (愛主並尋求主)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林後三5)
祭司乃是接受神,被神充滿、浸透並浸潤的人,
讓神從他裏面流出來,以至於成為神活的表現—彼前二5,9。
儘管祭司是一個事奉神的人,這意思不是他爲神作工或作一些事;按照聖經的啓示,事奉神乃是接觸神,將神接受到我們裏面,被神充滿、浸透並浸潤—羅一9,八11。
神呼召我們,一點沒有意思要我們單單爲祂作甚麼;神的心意首先是要我們向祂敞開,讓祂能進到我們裏面,充滿我們,甚至從我們滿溢出來,直到祂得着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弗三16 ~ 21。

     

論題

服事真神

服事活神

事奉

心思,天然的事奉
在字句的舊樣裏事奉

 啟示, 靈里的事奉
在靈的新樣裏事奉

日常
生活

神若不是活的,我們的日常生活就會非常不同。

我們乃是活在活神的控制、指引和改正之下。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必須過一種生活,見證我們所敬拜服事的神,在我們生活的細節中是活的

對比

該隱的事奉
羅得的事奉
法利賽人的事奉
馬大的事奉
掃羅的事奉

亞伯的事奉
亞伯拉罕的事奉
主耶穌的事奉
馬利亞的事奉
保羅的事奉

原則

善惡知識樹-向神獨立的原則

生命樹-依靠神的原則

源頭

出於人的 - 出於人自己天然的觀念和熱心

出於神的 - 等候並尋求神
事奉是由神發起,是由聖靈打發人出去作工的

憑藉

憑著我們自己的能力

倚靠神

目的

為著我們自己的愛好

為著歸榮耀給神


(工人)

投來的兵
到底是我自己出來的呢?許多差會,許多佈道團都是人派人

由神發起的事奉中,只有徵來的兵
還是主召我出來的?神所要的,就是那些直接事奉祂的人,直接受聖靈差派的人

事工

草、木、禾稭都長在地上,要得著是容易的
凡憑著肉體就能作的,那一個是出乎人自己的,就沒有價值

金、銀、寶石都得往深處去發掘,才能得著, 凡從裏面深處生出來的,在裏面蘊蓄著生出來的,就有神的工作在裏面

典型
例證

撒瑪利亞婦人對主耶穌說:「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約四20)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約四21)

約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約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羅得的事奉沒有遇見神,沒有受神的啟示,所以經不起試驗,不能持久。他一進了所多瑪,就不能恢復他向著神的事奉。

亞伯拉罕事奉神是出於啟示的事奉

保羅領受了猶太教的遺傳,並且他有心事奉神。但是他用人間的遺傳來事奉神,結果他不僅叫神得不著事奉,反而打岔了事奉神

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他得著了天上的異像,從那時起,他的事奉是啟示的事奉,是靈裏的事奉,是活的,是滿了生命的

事奉

出於人的智慧,靠著人的能力,為著人的愛好

出於神的啟示,乃是著神的聖靈,也是為神的心意和目的

得神
啟示

馬大的事奉 (愛主並不尋求主)

馬利亞的事奉 (愛主並尋求主)

不用和神有親密的交通,
不用禱告來親近主的

先和神有親密的交通,藉著禱告來親近祂,當我們這樣與祂相交時,祂就很容易將祂的心願塗抹在我們裏面,叫我們有感覺,有負擔。這個感覺和負擔,就變作我們裏面的啟示

聖殿

在外院的事奉 (事奉殿)

在聖所的事奉 (事奉主)

愛神

約14:21上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
約14:23上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

約14:21下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約14:23下
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資格

不會在主面前侍立的人
沒有聽見主的命令就去作

侍立在祂面前的人, 等候主的命令
侍立就是禱告,就是站在神面前尋求祂的旨意

     

* 請參照 2015 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  第二篇 祭司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