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中的麥子, 玉瓶和瓦器' 看 '基督徒的被破碎'

   

弗三16 藉著祂的靈,叫你們裏面的人的力量剛強起來。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林後四16 外面的人雖然毀壞,裏面的(人)卻一天新似一天。
來四12 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裏面的人 (重生的靈和更新的魂)
 
(重生的靈為其生命和人位,
更新的魂為其器官)
屬靈的人

外面的人 (魂和身體 )
(
魂為其生命和人位, 身體為其器官)
屬魂的人
天然的人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生命是在麥子裏面
問題不僅是裏面有沒有生命,並且是外面的殼子有沒有裂開

麥子的外面有一層殼子,相當厲害的殼子;這一層殼子一天不裂開,麥子一天不能生長
地裏面的溫度、水分等等所起的作用,使這個殼子開。殼子裂開了,然後麥子才能長出來

裏面的生命就是祂所給我們的永生的生命

外面的殼子就是我們自己的生命

要讓裏面的生命出來,外面的生命就非損失不可

外面的不破碎,裏面的就出不來

可14:3 耶穌在伯大尼患麻風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祂的頭上。
約 12:3 那時,馬利亞就拿著一磅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祂的腳,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

哪達香膏,實實在在是屬靈的

玉瓶不打破,真哪噠香膏就不能出來

我們不是玩古董的人,我們不是欣賞玉瓶的人,我們乃是要聞著香膏的人

許多人還在欣賞玉瓶,覺得玉瓶比香膏更值錢,許多人還以為他外面的人比裏面的人更可寶貴

林後 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教會所缺少的是寶貝,不是瓦器;
世人所缺少的是寶貝,不是瓦器

瓦器如果沒有打破,誰能看見裏面的寶貝
主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事到底為著甚麼?就是在那裏打破我們這個瓦器,打破我們這個玉瓶,要把我們的外殼打破

你外面的人一被拆毀,你裏面的人就能出來,你的靈就能被使用
這條路是清楚的,是非常清楚的。

十字架的意義,就是破碎外面的人。十字架是使外面的人死了,是使人的殼子裂開了。十字架要把你外面的人的一切都毀了,要把你的意見毀了,要把你的辨法毀了,要把你的聰明毀了,要把你的自愛毀了,要把你的一切都毀了。

實例 (雅各, 彼得, 保羅)

雅各

創 32:24-26
雅各的大腿窩
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彼得

路 22:56 ~62

他三次否認了主,
就在外面痛哭,
這時他破碎了

主復活後,彼得雖然得了重生,但不久又跑去打魚(約二一3)。當主來恢復他,並三次問他是否愛主時,他再次被破碎(15~17)。這時主囑咐他要牧養主的羊。

22:56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也是同祂一起的。
22:57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祂
22:58 又過了不久,另有一位看見他,說,你也是屬他們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
22:59 約過了一小時,另有一個人極力的說,他也確是同那人一起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
22:60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他正說話的時候,即時雞就叫了。
22: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
22:62 他就到外面去痛哭

保羅

林後12:2,7-9
一個在基督裡的人
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 請參照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第一章 破碎的緊要  裏面的人與外面的人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三)第二篇   蒙揀選、受對付、被破碎  週四, 週五, 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