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的原則 - 主說“我的同在必與你同去”

     

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我們必須抓牢這一個原則神的同在乃是一切問題的準則;無論我們怎樣作,都必須留意有沒有神的同在

弟兄姊妹們,即使我們眼中帶著淚水,我們天天還得這樣說:“
主,除了你微笑的同在,無別能使我滿足。除了你榮臉上的微笑,我別的什麼都不要。只要我有這一個,我就不管天塌下來,或是地裂開。全世界可以都起來反對我,但是只要你的笑臉在我身上,我就能讚美你,並且一切都可以使我滿意。”主說:“我的同在必與你同去。”何等寶貝!主的同在,主的微笑,乃是管理的原則。(包羅萬有的基督,109頁)

主的同在一直是在這兩件東西裡頭,不是在聖靈裡,就是在話裡。當你清楚的時候,你能覺得他是在聖靈裡。當你在黑暗中的時候,你能在話中看見他。他總是在這兩樣中,在聖靈裡,並在話中。你今天很清楚麼?讚美主,你能在聖靈裡覺得主。你在黑暗中麼?你也能讚美他,因為你能在他的話中看見他。有的時候我們是在白天,有陽光照耀;也有的時候我們是在晚上,在黑暗中。但是我們不必罣慮。在白天清明之時,我們有聖靈如同雲一樣;在晚上黑暗之時,我們有話象火一樣。我們能借著在聖靈和在話裡主的同在而跟隨主。(包羅萬有的基督,111至112頁)

     

主題

經文

說明

神的同在

一個原則
一切問題
的準則

出 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叫我知道你的法則,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繼續蒙恩。求你也想到這民是你的百姓。
出 33:14 耶和華說,
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出 33:15 摩西對祂說,
你的同在若不和我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我們必須抓牢這一個原則:神的同在,乃是一切問題的準則。無論你怎樣作,都必須留意有沒有神的同在。你發表這個意見,有神的同在麼?你說這個話,取這個態度,有神的同在麼?你這樣題議,這樣主張,有神的同在麼?你若是凡事都摸着神的同在,你就看見,在這裏有神作殿,在這裏有神的建造

神同在的
預表與應驗

帳幕
(舊約)
基督(新約)
新耶路撒冷(永逺)

神與人同住
神與人同在

出 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利 26:11 我要在你們中間立
我的帳幕;我的心也不厭惡你們。
約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啓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啓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
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直到永遠。摩西所造的帳幕,就是這帳幕的預表。(出二五8~9,利二六11。)這預表首先應驗在基督身上,祂是神的帳幕在人間;(約一14;)至終要最完滿的應驗於新耶路撒冷,那將是基督的擴大,作神的居所。
新耶路撒冷城裏頭的
殿乃是神自己,神的同在就是這一座城的中心。所以我們在召會中,必須得着神的同在,必須有神作殿,我們纔是被建造的,纔有新耶路撒冷城的光景。

     

*請參照 晨興聖言─『新耶路撒冷』這名的內在意義,以及聖城的尺寸  週六
*請參照 書報信息  神的建造,120至121頁
*請參照 書報信息 包羅萬有的基督,109頁, 111至11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