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VS 身體裏的拆毀與建造

   

沒有一塊石頭 ……,不被拆毀的

   
       

13:1 耶穌從殿裏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祂說,夫子,請看,何等的石頭,何等的建築!
13:2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些偉大的建築麼?將來絕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的。

       

經節/系統

經文

拆毀

建造

身體系統

皮膚系統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環境拆毀

基底層建造

血液系統

脾臟拆毀

骨髓建造

骨骼系統

蝕骨細胞拆毀

成骨細胞建造

舊約

創 1: 2~5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黑暗淵面的拆毀

晝夜的建造

創 11:8-9
 徒 2:3-4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巴別塔的拆毀

五旬節的建造

創 6:13
 創 9:1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大洪水的拆毀

挪亞家的建造

出 32:20
出 40:33-34

又將他們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在帳幕和壇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金牛犢的拆毀

真會幕的建造

士 6:25-26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在這磐石(原文是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巴力壇的拆毀

耶和華的壇建造

代下 36:23

迦勒底人焚燒神的殿,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用火燒了城裡的宮殿,毀壞了城裡寶貴的器皿。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

迦勒底人和
巴比倫王的拆毀

波斯古列王
的建造

新約

約 2:19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你們拆毀這殿

三天內我再建

太 27:51
來 4:16
來 10:20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聖殿幕幔子的拆毀

施恩路的建造

弗 2:14-15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隔斷牆的拆毀

和睦人的建造

林後 10:4
彼前2:5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堅固營壘的拆毀

活靈宮的建造

弗4:22 ~ 24

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舊人私慾的拆毀

新人神的形像
的建造

林後5:1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老帳幕的拆毀

新房屋的建造

來 1:11-12
啟 21:1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舊天地的拆毀

新天地的建造

實例

雅各

創 32:24-26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給我祝福

保羅

林後12:2,7-9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一個在基督裡的人
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

我的恩典
我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