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裡的戲中戲 - 十二年血漏女人快要死 VS 睚魯十二歲獨生女兒死了

     

路 7:2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
路 7:7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路 7:10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路 7:12“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婦送殯。
路 8:41 有一個管會堂的,名叫睚魯,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求耶穌到他家裡去。
路 8:42 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約有十二歲,快要死了。耶穌去的時候,眾人擁擠他。
路 8:43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
路 8:44 她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路 8:45 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
路 8:46 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
路 8:49 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
路 8:54 耶穌拉著她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
路 8:55 她的靈魂便回來,她就立刻起來了。耶穌吩咐給她東西吃。

     

 路加福音

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

  (已經好了)

 一個女人血漏快要死

 ( 立刻就止住了)

一個寡婦獨生的兒子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 )

睚魯獨生女兒死了

 (靈魂便回來, 起來了)

 七章

迦百農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

害病快要死了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

看見僕人

已經好了

一個死人被抬出來

這人是拿因城寡婦獨生的兒子

耶穌說:

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

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八章

路 8:23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

湖上忽然起了暴風

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

路 8:24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

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

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

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路 8:33 鬼就從那人出來,進入豬裡去。

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

投在湖裡淹死了。

路 8:35 眾人出來要看是甚麼事。

到了耶穌那裡,看見鬼所離開的那人,

坐在耶穌腳前,

穿著衣服, 心裡明白過來

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

她來到耶穌背後,

摸他的衣裳繸子

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管會堂的睚魯有一個獨生女兒

約有十二歲,死了

耶穌拉著她的手,呼叫說:

女兒,起來吧

她的靈魂便回來,她就立刻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