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的生活, 行動, 工作和職事

   
       

提前2:7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

 
       

基督與父是一,祂所過的生活, 地上的職事給人看見祂與父是一

 
       

模型

第一段 (隱藏)
主耶穌 - 生活
保羅 - 使徒

第二段 (使用 - 黃金時段)
工作
傳道, 教師

第三段 (失去自由)
職事,服事
牧養, 教導, 成全

生活
行動
工作
職事

建立人的樣子,並取了奴僕的形狀
職事的根基和背景
事奉主的扎實立場和堅固背景

憑父, 藉父活著,乃是因父活著
與父是一的生活

彰顯神, 表明神的生活

不從自己作甚麼
沒有父,主耶穌絕不作任何工作
不在自己的名裡作甚麼
不尋求自己的意思
不尋求屬於自己的事物
也不為著自己尋求甚麼
不該有自己的企圖
絕不說自己的話
不尋求自己的榮耀
不給己留地步

傳揚福音
服事
尋找拯救失喪者—罪人
傳揚國度
播撒國度的種子
教導真理


耶穌

三十年
 
第一段是從第一章到第四章三十年過後,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三十三年的人生,竟有三十年隱藏在耶和華的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幹地。祂完全活在神的面前。

三年

在第二段,到了變化山,從天上又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半年

從變化山下來,就是從第九章後半起直到各各地的半年期間是第三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