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略人 猶大 VS. 伯大尼 馬利亞 (三十兩銀子)

     

太 26:14 當下,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
太 26:15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
太 26:16 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可 14:4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可 14:5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可 14:6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可 14:18 他們坐席正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與我同吃的人要賣我了。”

     

論題

伯大尼 馬利亞
賣己為主

加略人 猶大
賣主為己(祭司長,守殿官)

三十兩銀子

奉獻三十兩銀子

獲取三十兩銀子

魂生命

捨棄魂生命

珍惜魂生命

十字架

背起十字架,

跟隨主

放下十字架,

跟隨己

表裏不一的虛偽

一個真心愛主

拐灣抹角、表裏不一

假屬靈、裝愛心、真偷竊

來自撒旦的阻力

馬利亞的作為,

竟然獲得主耶穌的嘉許

猶大道道地地的成了撒旦的工具。

(專門反對、攔阻、破壞上帝的計劃)

不計代價的付出

不計算代價、盡所有給予

毫無保留、完全擺上

我對主的愛有多深?我為主擺上多少?

我奉獻的態度如何?斟酌情形、意思意思?

如果一年的薪水,要為主而獻上,我捨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