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 '堅定持續的禱告'

     

 西 4:2 你們要堅定持續地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26:41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輭弱了。

     

 途徑

 堅定持續的禱告

經文 / 說明

定義

堅定持續
就是
堅忍、堅定並熱切的持續

西 4:2 你們要堅定持續地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弗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太 26:41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輭弱了

原因

對頭撒但

世界潮流

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因爲禱告與爭戰有關神與撒但雙方彼此敵對;第三方包括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
撒但”這名字是“對頭”的意思;撒但是外面的仇敵,想要打敗神,也是神範圍裏的對頭,想要製造破壞
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將是真正決定神與撒但爭戰之勝負的人
我們爲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就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這種的堅定持續是必需
的,因爲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
1 禱告就是反墮落宇宙中的潮流、趨勢
2 堅定持續的禱告就像逆水行舟;你若不堅定持續,就會隨波逐流。
3 整個宇宙都在撒但的影響之下,與神的旨意相對;因此,世界上有一股強大的潮流,反對神的旨意——參約壹五19。
4 我們這些與神站在一起的人,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在反對我們的禱告
5 在我們天天禱告的事上,許多經歷都證實,撒但盡其可能的抗拒我們的禱告;敵擋禱告的不僅在我們外面,也在我們裏面。

啓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伯 1:6 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伯 1:7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那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伯 1:8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沒有人像他完全且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伯 1:9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伯 1:10 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麼?他手所作的,你都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大大增多。
伯 1:11 你且伸手,碰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咒詛你。
伯 1:12 耶和華對撒但說,看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約壹 5:19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

決志

我們爲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就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這種的堅定持續是必需的,因爲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

約壹 5:19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

向主許願

在我們想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前,首先該爲我們的禱告生活向主許願
要確定地向主禱告說,“主,在禱告的事上,我向你是認真的。我呼天喚地作見證,從現在開始,我要有禱告的生活。我不要作一個不禱告的人,我要作一個禱告的人。”

如果你沒有向主有過這樣的禱告,你就無法堅定持續的禱告;我們要對祂說,“主,我在這事上很迫切。我把自己獻給你,好叫我有禱告的生活。主,保守我在禱告的靈裏。如果我忘記了,怱畧了,我知道你不會忘記。求你一再題醒我要禱告。”
這樣的禱告可以當作向主所許的願;我們都必須爲着我們的禱告生活向主許願;我們應當告訴主:“主,我知道如果我忘了所許的願,你不會忘記。主,從一開始我就要清清楚楚地把責任交給你。主,不要讓我過去,要題醒我禱告。”

劃出時間

態度

我們爲禱告和主辦了這樣的交涉以後,就該劃出定時禱告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裏面,最重要的事必須是禱告;我們的態度應當把禱告當作我們最重要的事,不讓別的事情打岔

但 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書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因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贖回光陰

我們要有更多的時間禱告,就要設法在一天之內把時間節省下來;不必要的談話會使我們禱告的靈輭弱,破壞禱告的氣氛,並且霸佔了可以用來禱告的時間

弗 5:16 要贖回光陰,因爲日子邪惡。

益處

堅定持續的禱告有許多益處:
禱告是我們思念在上面的事惟一的路
禱告乃是進入至聖所,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的路,好使我們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當我們禱告時,就進入與主的交通中,並且覺得我們真與祂成爲一靈,祂也的確與我們成爲一靈

西 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來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引進
實際裏

我們要有正常基督徒的行事爲人
就必須
思念在上面的事
有新人的更新
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作仲裁
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
禱告引我們進入這四件事的實際裏,
並保守我們在這實際裏

西 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 3:15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爲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西 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西 4:2 你們要堅定持續地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儆醒

感恩

在禱告上我們需要儆醒、警戒,不可輕忽;這種儆醒該帶着感恩
缺少感恩,指明沒有禱告;禱告生活是藉儆醒感恩維持的
如果我們不斷向主獻上感謝,我們的對頭就無法使我們離開禱告的生活。

彼前 4:7 但萬物的結局已經臨近了,所以要清明適度,並且要謹慎自守,以便禱告
腓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帖前 5:17 不住地禱告
帖前 5:18 凡事謝恩;因爲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對你們的旨意。

禱告同伴

禱告的同伴(或,同伴們)
不但能使我們容易禱告,
也能維持我們禱告的生活。

太 18:19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
太 18:20 因爲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但 2:17 但以理回到他的家,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但 2:18 要他們爲這奧秘的事,在天上的神面前求憐恤,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

不斷操練靈
留在禱告
的氣氛裏

我們需要藉着不斷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禱告的氣氛裏—弗六18,提前四7,提後一7,西一3、 9
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堅定持續的禱告,保持自己親密的聯於主—帖前五17,太二六41,西二19。
即使在最小的事上,我們都需要求問主;這樣作,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 並因此而活基督—參書九14,腓四7~8

弗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提前 4: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提後 1:7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西 1:3 我們感謝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為你們禱告
西 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請參照  2012 感恩節特會  總題:禱告與主的行動   第四篇  堅定持續的禱告

*請參照 2018 年 國際華語特會 - 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    第五篇信息 為着一個新人,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 並堅定持續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