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約看 '神與人的調和'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新約

 晨興綱目

 經文

福音書

神獨一的定旨

乃是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

好使祂成爲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內容,

使我們成爲祂團體的彰顯

福音書裏,

我們看見神與人的調和,

結果產生元首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使徒行傳

使徒行傳裏,
我們看見神與人調和的擴大
結果產生基督的身體

弗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以弗所書

建造的真正意義,
乃是神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
並將人建造到祂自己裏面

這就是神與人的調和

作基督身體的召會
乃是一班人
讓基督與他們調和,
他們也與神調和

弗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弗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弗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弗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畧何爲那闊、長、高、深,
弗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弗3:20 然而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羅馬書



 

哥林多前書

基督的身體完全在於調和的靈

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就是在調和的靈裏,

並活在調和的靈裏

羅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8:5 因爲照着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着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啟示錄

至終,

三一神與蒙救贖的人要調和並建造成爲一個實體—新耶路撒冷


新耶路撒冷的建造乃是神將祂自己構成到人裏面,使人在生命、性情和構成上與神一樣,使神與人成爲一個團體的實體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調在一起,成爲一個實體的組成
 一切的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構成,因此是一個團體人


神與人,人與神,建造在一起並調和在一起;這就是神建造的總結

啓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啓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啓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啓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啓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啓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爲城的殿。

     

*請參照  2015 感恩節特會 - 召會作神的殿 - 神永遠經綸的目標  第五篇 基督建造召會作神的殿的路
*請參照 2009 春季全時間訓練信息綱目  總題: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的內在意義 
第六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一)藉著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
第七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二)藉著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第八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三)藉著將三一神分賜到三部分人裡
第九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四)藉著全房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