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作神的長子完全應驗'

     

徒13:32   我們也傳福音給你們,就是那給祖宗的應許
徒13:33   神已經
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約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
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
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來1:6   再者,
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來2:10   原來
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完全應驗

說 明

經文

神藉着
叫耶穌復活
應驗這應許

使徒行傳三十二至三十三節我們看見,基督作神的長子,乃是神向祖宗的應許,神藉着叫耶穌復活,應驗這應許

徒13:32   我們也傳福音給你們,就是那給祖宗的應許
徒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復活對耶穌
乃是出生

藉着復活
在人性裏
被神生爲長子

復活對那人耶穌乃是出生
從永遠就是神的獨生子─約一18,三16
在復活裏,祂被神生爲許多弟兄中的長子─羅八29
成爲肉體以後,祂藉着復活,在人性裏被神生爲長子─來一6

約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來1:6     再者,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詩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述耶和華的命令;祂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來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神的受膏者
基督
被剪除
被釘十字架
在復活裏
生為神的長子

保羅在詩篇二篇七節看見主的復活─『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使徒保羅在徒十三33引用這話,指明本節是指基督的復活神的受膏者基督被剪除,被釘十字架(但九26)之後,在祂的人性裏復活,生為神的長子。(羅一3~4,八29,來一5~6。)
祂所有的信徒藉著同一個復活,與祂一同出生,成為祂許多的弟兄,就是神的眾子。(約二十17,彼前一3,羅八29,來二10。)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一篇 照着那給祖宗的應許繁殖復活的基督作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