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 '按著神牧養人的九個需要'

 
     

彼前5:2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羣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强,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爲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
腓 1:21上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林前 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
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九個需要

說明

經文

活神

『按著神』意思是我們必須活神

腓 1:21上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與神是一

當我們與神是一,我們就成了神,在我們牧養別人時,我們就是神。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按著神的
性情,心意,作法,榮耀

按著神牧養,就是按著神的性情、心意、作法和榮耀,而不是按著我們的偏好、興趣、目的和個性牧養

林後 4:5   因爲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按著
神的屬性

按著神牧養,就是按著神在祂屬性上的所是牧養—約壹一5,四8、16。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4: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爲神就是愛
約壹4:16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
成爲神

我們要按著神牧養,就必須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爲神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被神聖的生命所滿溢
享受三一神

我們必須被神聖的生命所滿溢,享受三一神作源、泉、川,而成爲神聖生命的總和,甚至成爲神聖生命的本身—約四14,西三4。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在神那愛、光、義、聖的屬性上
成爲神

我們必須在神那愛、光、義、聖的屬性上成爲神—約壹三2,彼後一4。

約壹3:2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爲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成爲
基督的複製
神的彰顯

我們必須成爲基督的複製,就是神的彰顯,使我們在牧養上彰顯神,而不是彰顯我們的己,連同個性與乖僻—約十二24。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神的功用上

成爲神

我們必須在神的功用上成爲神,照著祂的所是並照著祂經綸中的目標,牧養神的羣羊—詩二三6下,弗四12、16,啓二一2、10~11。

詩23:6下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弗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著職事的工作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十一篇 神藉著祂的牧養而有生命的恢復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六篇 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