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十五章之浪子的歸回 VS 被擄之以色列百姓的歸回

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
15:19 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罷。
15: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
15:21 兒子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
15:22 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15: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
1:1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成就祂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靈,使他通告全國,下詔書說,
1:2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殿宇。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1:4 凡餘剩的人,無論寄居何處,那處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支助他,另外也要為在耶路撒冷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
2:1 從前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遷徙到巴比倫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上到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這些人記在下面。
2:64 全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2:65 此外,還有他們的僕婢七千三百三十七名,又有歌唱的男女二百名。

   

路加福音浪子的歸回

被擄以色列百姓的歸回

重在個人的歸回

重在團體的歸回

重在關係的恢復

重在見證的恢復

源於醒悟

源於使命催促

困難在於意願

挑戰在於代價

成於接納

成於使命完成

   

*請參照   聖經    路加福音 十五章, 以斯拉記 , 尼希米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