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使徒保羅的榜樣 看 '長老對會該如何'

 
     

徒20:19 服事主,凡事謙卑,常常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歷經試煉
徒20:20
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
徒20:26 所以我今日
向你們見證,我在眾人的血上是潔淨的
徒20:27 因爲
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
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弗4:11   祂所賜的,
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弗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弗4:13   直到我們
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長老該如何

說明

經文

作奴僕服事主

凡事謙卑
常常流淚
歷經試煉
牧養, 教導聖徒

作奴僕服事主,凡事謙卑,常常流淚,歷經試煉─19節

徒20:19   服事主凡事謙卑,常常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歷經試煉

牧養聖徒,或在公衆面前,或挨家挨戶,都教導他們,向他們宣告神一切的旨意,一切關於神永遠經綸的事─20、26~27節

徒20:20   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
徒20:26 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見證,我在眾人的血上是潔淨的
徒20:27 因爲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
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徒20:29 我知道我離開以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羣
徒20:30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勾引門徒跟從他們
徒20:31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要看見
神寶愛召會

召會在神眼中
寶貴, 超絕的價值

他有負擔要長老們看見,神寶愛召會,以及召會在神眼中寶貴、超絕的價值,使長老們和神一樣寶愛召會;他勸戒長老說,『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28節

警告
關於神聖建造
的毀壞者

警告長老關於神聖建造的毀壞者─就是那些豺狼,不愛惜羊羣,以及那些說悖謬的話,要勾引門徒跟從他們的人─29~30節

要接觸, 勸戒
每一位聖徒

個別接觸每一位聖徒告訴長老們要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31節

弗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弗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弗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弗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成爲榜樣

盡功用
成全所有聖徒

目的是爲着
職事的工作
建造基督的身體

因着保羅看見神呼召的獨一目標乃是建造基督的身體,並且基督是藉着身體建造身體,他成爲以弗所長老的榜樣,盡功用成全所有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使所有聖徒都能在生命裏長大,照着自己生命的度量在生命裏盡功用,成爲生命的供應,使『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1~16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四篇 藉着作羣羊的榜樣,按着神牧養神的羣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