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人的禱告,祈求 VS 神的行動, 工作'

 
     

出30:13   凡被數點的,每人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交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出30:14 凡被數點的,自二十歲以上的人,要將這舉祭獻給耶和華
路 18: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
路 18:36   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
路 18:37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
路 18:38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路 18: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
路 18:40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
路 18:41   「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路 18: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路 18: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舊約

人的禱告,祈求

神的行動, 工作

以色列人
被編組成軍

在香壇那裏的禱告

帶進以色列人的數點,爲要編組成軍爲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出三十11~16,民一45~46

在香壇那裏禱告的結果

導致主對眾召會的眾聖徒作一次『軍事人口調查』;凡被數點的人,都有資格爲着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二32,四23,提後二3

在香壇那裏所獻上的代求

乃是爲着信徒的長大成熟,使軍隊能以編組—弗四13,六10~12

我們越在香壇那裏禱告

越看見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也越爲着在生命裏長大成熟有急切的禱告—林前二6,三1~2,十四20,十六13,來五14~六1,弗三16

一位寡婦

以利沙就問她說:我能為你做什麼嗎?妳的家裡還有什麼嗎?婦人回答說:我的家中只有一小瓶油

以利沙要他們做一件事,就是把家中唯一的一小瓶油倒在這一些借來的器皿中,結果出現了神蹟,因著上帝的恩典,那一小瓶油竟然可以倒滿所有的器皿

住在書念的婦人

列下4:1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子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他的奴僕。先知以利沙向這位婦人問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嗎?」

以利沙對婦人說:「在明年的這個時候上帝將要賜給你們一個孩子。
當時婦人還對以利沙說:「神人啊!你不要欺哄我了。」表明了自己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但是,果然在一年之後,這位婦人就生了一個孩子

新約

人的禱告,祈求

神的工作

耶利哥
的一個瞎子

大衛的子孫耶穌啊,
可憐我吧!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主啊,我要能看見。」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聖殿美門
一個生來是

瘸腿的

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
彼得說:“你看我們!”

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二篇 編組成軍以保護神的見證,並爲著祂在地上的行動爭戰,所需要的長大與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