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以色列人過約但河的豫表'

 

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西2:12    在受浸中與祂一同埋葬,也在受浸中,藉着那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之神所運行的信心,與祂一同復活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4:1    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耶和華就對約書亞說,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爲人,隨着這世界的世代,順着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裏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6:12    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過約但河的豫表

說明

經文

豫表信徒
經歷基督的死
在這死裏
舊人被了結,埋葬

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不是豫表信徒肉身的死亡,乃是豫表信徒經歷基督的死,在這死裏舊人被了結並埋葬—羅六36,加二20

6:3   豈不知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麼?
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豫表信徒
基督
基督復活

約但河豫表的意義說,乃是指信徒受浸所浸入之基督的死—羅六34
信徒浸入基督的死,乃是過約但河,這引領信徒進入基督的復活—羅六36,西二12

豫表信徒
經過基督的死
埋葬舊人
成爲基督裏的新人

以色列人經過基督的死,以埋葬他們的舊人,並成爲在基督裏的新人—林後五17

西2:12  在受浸中與祂一同埋葬,也在受浸中,藉着那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之神所運行的信心,與祂一同復活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4:1  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耶和華就對約書亞說,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爲人,隨着這世界的世代,順着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裏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6:12  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豫表信徒
實際的經歷
在基督裏
各樣福分的豐富

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並進入美地,與以色列人據有並享受美地有關;這樣的據有並享受美地,豫表信徒實際的經歷在基督裏各樣福分的豐富,如以弗所書中所啓示的—書四1

豫表信徒
經歷接管諸天界

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之後進入美地,乃是豫表信徒經歷接管諸天界,就是撒但和他黑暗權勢所在的地方—弗二2,六12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三篇 過約但河並豫備打仗 (約書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